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叶建良获评“科学中国人年度人物”

发布时间:2018-08-01

 

  据新华网消息,科学中国人(2017)年度人物近期揭晓,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的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局长、我国首次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现场指挥部指挥长叶建良被授予 “能源矿业领域年度人物”称号。

  叶建良,男,54岁,汉族,中共党员,博士研究员浙江海宁人。现任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副总工程师,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局长、党委副书记。叶建良是国内较早开展可燃冰工程研究的学者。曾组织我国陆域冻土区可燃冰的勘查试采工作,2008年在青海木里首次钻获陆域可燃冰实物样品2017年,叶建良带领试采团队在没有成功经验可循、储层开采难度最大、没有专用设备材料的情况下,成功从我国南海神狐海域水深1266米海底以下203-277米的天然气水合物矿藏开采出天然气,连续稳定产气60天,总产气量达30.9万立方米,创造了产气时长和产气总量的世界纪录,取得了天然气水合物勘查理论、技术、工程和装备的自主创新,实现了我国天然气水合物勘查试采由“跟跑”到“领跑”的历史性跨越。

  “科学中国人年度人物”评选由《科学中国人》杂志发起,目前已举办15届

(薛俊辉)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