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认真组织收看全国地调工作会议视频会

发布时间:2018-01-25

  

  2018年1月23日,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土资源部党组书记孙绍骋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地调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作题为《聚焦新目标 落实新任务 努力开创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部署,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地质调查工作,分析新形势、聚焦新目标,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和2018年地质调查重点工作任务。 

  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要求,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局长叶建良、党委书记温宁、副局长秦绪文在北京现场参加了会议。广州海洋局在机关和南岗基地设分会场组织收看,广州海洋局领导杨胜雄、张光学、赵洪伟,及副处以上干部,卓越人才、杰出人才、优秀人才,教授级高工,二级项目负责人及局机关职工等参加了视频会。 

  会上,发布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科学院2017年度地质科技十大进展。其中,广州海洋局实施的“我国首次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成功”和“‘海洋六号’南极科考取得多项突破性创新成果”两项成果入选,“我国首次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成功”位列十大进展之首。 

  此外,会上还公布了中国地质调查局第三批“李四光学者”、“杰出地质人才”和第二批“优秀地质人才”入选名单。6人当选中国地质调查局第三批“李四光学者”,其中广州海洋局局长叶建良、局长助理邱海峻、矿产所陆敬安3人入选;10人入选第三批杰出地质人才,广州海洋局矿产所匡增桂、实验测试所陆红锋2人入选;33人入选第二批优秀地质人才人选,广州海洋局环工所副所长夏真、矿产所尉建功、天然气水合物工程技术中心寇贝贝、资料处理研究所张如伟4人入选。 

(曾文娟)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