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李金发到广州海洋局听取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17-12-29

  

  12月2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金发在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听取2017年“两重”工作完成情况及科技创新规划等工作汇报。 

  李金发充分肯定了广州海洋局2017年各项工作。他指出,2017年,广州海洋局创造了新的辉煌和不平凡业绩,“两重”工作、预算执行率完成得很好,其他工作协调推进,为今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李金发对广州海洋局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真学真悟,紧密结合国家的战略部署,树立“大地质观、大资源观、大生态观、 大数据观、大科学观、大服务观”,找到地质工作的发展方略和地位;二是继续抓好天然气水合物的勘查和试采工作。再接再厉,切实落实有关要求,把事情做好;三是要加强科技创新,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使广州海洋局率先成为世界一流的海洋地质调查中心。要加强基础研究,提高海洋地质理论水平;加强应用技术研究,提高研发水平;加强人才、团队建设,要把人才引进和培养作为重要抓手;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推出国际大科学计划;四是要加强条件保障,把基地建设成世界一流科技创新基地,统筹好装备建设;五是要全面加强管理。坚持以预算为核心的管理体系和以资金为龙头的监控体系,加强财务、项目管理及安全保密工作;六是要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基层党委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希望广州海洋局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实现跨越式发展。最后,他向广州海洋局全体干部职工致以新年的问候。 

  叶建良局长主持汇报会,他表示,李金发副局长学习十九大的心得体会及对广州海洋局工作提出的六方面要求,为广州海洋局明年重点工作指明了方向。广州海洋局一定迅速传达学习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谋划好2018年工作。 

  中国地质调查局副总会计师、财务部主任严兴华,基础部主任肖桂义,海洋处副处长石显耀到会。广州海洋局领导班子叶建良、温宁、杨胜雄、张光学、赵洪伟、秦绪文、雷勇参加汇报会,各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科技人员参加会议。 

(朱夏)

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李金发讲话

会议现场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