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部党组第五巡视组向广州海洋局反馈巡视意见

发布时间:2017-10-20

 

  10月18日上午,国土资源部党组第五巡视组向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干部职工反馈巡视情况。 

  巡视组首先肯定了广州海洋局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成绩,认为广州海洋局领导班子是一个坚强有力、作风硬朗、团结协作、勇于担当,讲政治、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能干出事的好班子,贯彻落实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态度坚决、成效显著,牵头组织的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工程获得巨大成功,海洋基础地质、极地、大洋航次等综合调查以及“海马”号深海探测机器人研制应用等科学研究成果显著,制度建设力度加大,管理工作不断规范,改革开放意识有所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在班子建设、推进局党组决策、推进重大任务落实,以及规范管理等四个方面创建了典范。 

  巡视组还指出了广州海洋局在党的建设、业务建设和管理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二是作风建设不够扎实;三是纪委监督责任不到位;四是廉政风险防控有待加强;五是贯彻落实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方面不够彻底;六是业务结构和组织结构调整相对缓慢;七是干部档案管理不规范。 

  叶建良局长代表广州海洋局作了“衷心感谢、实事求是、全面客观、一阵见血、照单全收、全面整改”的24个字的表态。他表示,衷心感谢第五巡视组为海洋地质调查事业发展和广海局干部职工的关心和爱护所做的大量工作。广州海洋局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以这次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意识,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加快业务调整步伐,着力推进海洋地质调查工作再上新台阶。 

  广州海洋局党委书记温宁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二级项目负责人、教授级高工、职工代表等80余人参加反馈意见大会。 

(薛俊辉)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