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认真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发布时间:2017-10-19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认真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在机关、南岗科研基地、海洋地质码头等地集中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关注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是广州海洋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广州海洋局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十九大盛况。 

  在会议室,局长、党委副书记叶建良,党委书记温宁,纪委书记赵洪伟,副局长秦绪文、雷勇等领导班子成员与机关及科研基地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大会电视直播。在海洋地质码头,正在备航、休整的“探宝号”、“海洋四号”“奋斗五号”船组织全体党员职工在码头餐厅集中收看大会电视直播。已完成中国大洋41航次第三航段任务、正在靠泊美国关岛的“海洋六号”船,以及正在南海奋战的“奋斗四号”船通过船载卫星电视组织党员职工观看了大会直播。刚刚完成船舶常规海试的“海洋地质八号”船驻厂监造组在上海船厂建造码头集中收看大会电视直播。正在南海进行船舶常规海试的“海洋地质十号”船,尽管海上信号差,无法收看直播,也通过网络学习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精神。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通过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广州海洋局党员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落实到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服务国土资源中心工作中。广州海洋局党员干部职工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认真学习领会将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跟党的行动,埋头苦干,不断创新,为海洋强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喜迎十九大 广海人谈心得体会 

  

  副总工程师  何高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这是新时代党和国家建设的行动指南,报告描绘了到本世纪中叶两个阶段建设的宏伟蓝图,对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深化军民融合提升到新高度,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海洋地质工作与国家利益息息相关,作为科海洋地质工作者,应紧跟国家需求,不断创新,为“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实现贡献海洋地质人的智慧。 

  

  区调所副所长  孙桂华 

  

  振奋人心,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加有信心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有了时间点,路线图和详细的阶段目标任务,对国家实现此目标更加有信心了。国家经济建设的保障措施非常得力,对国家经济发展和保持增长更加有信心了。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高红芳 

  

  ①报告中强烈的自信感。报告全篇对建设党和国家充满着强烈的自信,令人欢欣鼓舞,激励全国人民以更高的热情建设领先的、美丽的中华民族。 

  ②创新、改革为主基调。报告多次强调创新的重要性,多个篇章中都将“创新型国家”提到首位,在创新中改革,在创新中前进。我们的海洋地质工作也应以创新为主基调工作,不断创新,不断改革,才能取得更好成果,为美丽中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③展现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不忘初心,跟党走,立足岗位,作出新成绩。 

  

  党员职工  许晓东 

  十八大以来,中国社会产生巨大的变化,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一切的政治优势的体现,我们应该增强自信,按照党中央指引的方向,一起融入时代主流中去,绘就大美中国的现实蓝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朱夏 薛俊辉)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