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粤港澳大湾区地质调查工作方案编制研讨会在穗召开
湾区地质调查工作将进入快车道

发布时间:2017-10-16

 

  2017年9月26日, “粤港澳大湾区地质工作方案编制研讨会”在广州召开。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对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初步编制的《粤港澳大湾区地质调查工作方案(2018-2030)》开展进一步研讨,明确工作内容,细化分工合作,为完善工作方案献计献策,加快完成工作方案的编制,早日提交中国地质调查局。  

  会上,广州海洋局副局长、《粤港澳大湾区自然资源与环境图集》主编秦绪文首先简要介绍了《图集》服务湾区规划建设情况以及地调局领导对大湾区地质调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阐述了大湾区地质调查工作的整体思路:立足形成“一带”、“三圈”、“多线”的调查格局,促进地热、地下水、地质旅游资源合理开发利用,建立地质工作服务社会发展的新模式,构建地调局与地方政府更加紧密协调合作的新机制。与会领导专家就大湾区地质调查工作区域、工作内容、科技创新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就工作方案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指出此次调查工作要处理好与其它工程的关系,参考其他经济区地质调查工作的经验,为大湾区地质调查工作提供借鉴。会上,还进一步落实了工作项目设置和工作任务分工、进度安排等方面的事宜。  

  通过此次会议,明确了各方任务分工,统一了总体工作思路,细化完善了工作领域,为完成粤港澳大湾区地质调查工作方案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由广州海洋局牵头编制的《粤港澳大湾区自然资源与环境图集》快速响应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紧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打造一流湾区提供了有力的地质支撑,受到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广东省政府等各级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局、武汉中心、航遥中心、力学所、岩溶所、水环中心以及广东省地质局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参加研讨会。 

(刘文涛)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