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杨胜雄被聘为首批国土资源首席科学传播专家

发布时间:2017-04-19
 
  4月17日,一场简朴而热烈的聘任仪式在地质礼堂举行,科技部、中国科协及国土资源部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分别为12名国土资源首席科学传播专家颁发证书,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总工程师杨胜雄位列其中。
  国土资源部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加强国土资源科普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高层次专家在国土资源科普工作中的作用,按照国土资源部第48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的统一部署,组织开展了首批国土资源首席科学传播专家人选征集工作。经各单位推荐、专家咨询评议并公示,决定聘任李廷栋院士等12位院士专家为国土资源首席科学传播专家。
  杨胜雄以身作则、开拓创新,大力开展科普创作、科学传播,推动拓展国土资源科普工作,先后组织策划了“海洋六号”太平洋—广州海洋科普课堂、“走近可燃冰”海洋地质科普大讲堂、“海马”号科技创新成果展等科普活动,主编的《海洋六号2011——中国大洋第23航次科考活动纪实》获2016年国土资源优秀科普图书,组织制作的“神奇的可燃冰”科普视频,被列为国土资源部和中国地质调查局的科普材料放在官网上进行宣传。由于科普工作业绩突出,2016年3月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特聘为“全国海洋地质与资源学科首席科学传播专家”。
(吴庐山)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