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海洋六号”完成了国家赋予的考察重任

发布时间:2017-04-14

 

  “海洋六号”船从广州起航,历经2016、2017两个年度,在遭遇设备重大故障的极端困难条件下,科考队积极组织设备抢修,克服航程长、航渡距离远、作业区跨度大、极地远洋气象条件复杂、缺乏高纬度海域航行经验、船舶后勤保障压力显著等重重困难,积累了深海、大洋、极地航行保障和复杂地质环境下开展综合地质地球物理调查作业的宝贵经验,培养了一批年轻的远洋极地海洋地质人才队伍。显示中国地质调查局从管辖海域,到远海大洋,乃至极地冰海全海域综合调查能力的整体提升。
  在科考航次组织、科考模式创新、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积累了经验,有效提升了我国海洋地质综合调查能力,完成了国家赋予的考察重任。
  “海洋六号”已胜利完成深海地质、大洋矿产资源和南极科学考察航次任务。最后,借此机会,对长期支持广州海洋局各项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各部门、还有来自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科技日报、南方日报、广东电视台、广州日报、羊城晚报,以及中国国土资源报、中国矿业报等新闻媒体的的朋友们以及在后方默默支持的家属亲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陈惠玲)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