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召开政治生态整治专项行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7-04-11

 

  4月1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全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广州海洋局在穗党委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党总支委员及党支部书记近400人参加会议。局党委书记温宁作“专项行动”动员讲话,纪委书记赵洪伟主持会议。
会上, 温宁同志传达学习了国土资源部党组书记、部长姜大明2月21日在中国地质调查局领导干部任职大会上对局系统政治生态存在的突出问题的专门述评,中国地调局党组书记、局长2月24日在局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思想教育、作风建设、组织建设、管党治党责任等5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广州海洋局在政治生态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根源,从4个方面、十个工作步骤部署了广州海洋局“专项行动”工作。
会议指出,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是当前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端正党风政风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加快推进海洋地质科技创新,创建世界一流的科技创新单位的必然要求。对照《准则》和《条例》,结合地调局党组梳理的地调局系统政治生态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表现,广州海洋局政治生态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潜在风险依然突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会议强调,要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广州海洋局政治生态存在的突出问题,大力整治政治生态,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将整治政治生态作为贯彻落实部、局党组决策部署的首要任务,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内容,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为加快海洋地质科技创新,创建世界一流的科技创新单位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局属各单位、处室、党支部要深刻把握会议主要精神,精心组织学习,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专项行动”部署上来;局属各党组织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纳入重要议程,实现党支部、党员、职工群众的全覆盖;要把“专项行动”与加强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紧密结合,畅通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的渠道,加强相关政策、文件精神的学习解读和宣传引导,切实化解矛盾和纠纷;要加强引导宣传,在办公场所、党员活动室等张贴宣传标语,营造良好舆论氛围,通过局内、外网站,宣传橱窗等,总结提炼、宣传推广净化政治生态的好经验,对破坏政治生态的人或事,作为反面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
广州海洋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项行动”,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和工作组,明确责任主体,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会后,广州海洋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组织处以上干部集体学习了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传达全国“两会”精神视频。

(朱夏 曾文娟)

政治生态整治专项行动动员大会

大会现场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