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以科技创新为引领 确保水合物试采目标实现
广州海洋局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3-24

 

  3月2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地调局党组的决策部署,总结2016年工作完成情况,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积极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确保2017年天然气水合物试采目标实现。会上,广州海洋局局长叶建良作工作报告,党委书记温宁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 2016年,广州海洋局认真贯彻落实部、局党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并准确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新要求和国内外科技创新的新趋势,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以科技创新为引领,超前谋划、科学布局,抓住机遇,大幅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取得了可喜的业绩。一是坚决贯彻执行局党组决策部署,加强班子建设,班子的影响力和核心作用得到增强;二是全面完成“两重”工作;三是水合物试采工作方案落地,工作部署到位;四是不断优化人才队伍,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五是加强科技平台建设,成立了水合物工程技术中心,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六是发展海洋油气、天然气水合物、大洋矿产资源学科,构建了专业体系;七是装备和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基地建设有了新的发展;八是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加强了组织建设、文化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2017年是实现“十三五”目标的重要一年,是地质调查新百年的起始之年。广州海洋局将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部署,准确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海洋地质调查工作的定位和思路,用科技创新改造、支撑、引领海洋地质调查,积极推进各项任务的规划部署与实施,紧紧围绕工作报告的6个方面工作部署和提出的14条落实措施,坚定不移落实地调局党组部署的11项“两重”工作,确保水合物试采目标的实现。重点抓好领导班子和机关建设、“两重”工作、水合物试采、海洋地质科技创新、科技创新平台和人才队伍建设、大洋和极地航次科考、船舶建造工作、基地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格防控党风廉政建设风险等十方面工作。
  会议强调,2017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重点举措均已明确。全局干部职工要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动力,践行“责任、创新、合作、奉献、清廉”的新时期地质工作者的核心价值观,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全力推进2017年各项工作的全面完成。一是深刻把握会议主要精神。要把思想上行动上统一到部、局党组对地调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工作报告的具体要求和部署上来,用会议凝聚精神力量推动各项任务的实现。二是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局属各单位各处室要迅速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全国地调工作会议、局“两会”精神,组织学习讨论,领会精神实质,结合自身实际,分解任务,明确责任,措施到位,确保各项工作落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广州海洋局领导班子、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围绕工作报告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讨论,群策群力。会议还讲评了2016年度安全保密工作并布置2017年度安全保密工作;表彰了2016年度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并与局属各单位签订2017年安全责任书、廉政建设责任书及保密工作责任书。

(朱夏)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