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相会于南极

发布时间:2017-01-17

 

  经过充分的沟通,当地时间1月12日下午,正在南极执行科考任务的“海洋六号”船与我国极地科考“雪龙”船,相会于南极长城湾。临时党委书记、首席科学家何高文一行10人登上雪龙船,进行极地工作交流。
  这是继“雪龙”、“海洋六号”与1月5日在南极会师后,双方科考人员的一次面对面的交流。中国第33次南极科考队临时党委书记、领队孙波热情洋溢地说,这是一次历史性的见面,在极地科考的大旗下,两艘中国科考船在远离祖国的南极长城湾相会,双方有着共同的使命,共同的担当,并预祝安全圆满完成南极科考任务。其后,临时党委副书记、副领队徐世杰介绍了33次考察队重点工作进展。
  何高文真诚地说,作为南极科考的新兵,向极地科考的旗舰“雪龙”船学习。同时,借此机会,向国家海洋局极地办、极地中心表示感谢,在你们的支持帮助下,“海洋六号”南极科考航次由当初的设计变成了今天的现实。其后,他简要报告了“海洋六号”工作完成情况。此后,孙领队等陪同下,何高文一行参观了“雪龙”船的驾驶室、地质工作间、气象室、实验室、作业甲板等,双方就南大洋作业特点及海况安全等工作就进行了交流。

(陈惠玲)

参观“雪龙”号

何高文汇报工作进展

交流南大洋科考工作

进行工作交流

与领队合影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