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地调局“两委书记”座谈述职考评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12-28

 

  12月2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地质调查局“两委书记”座谈及述职考评会主要精神,以及中央关于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意见(《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和《赵乐际同志、杨晓渡同志在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等)相关文件精神,就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新时代海洋地质工作转型发展作出部署。在此之前,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在全国海岸带地质调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广州海洋局党委书记温宁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是一个事业局、业务局,但首先是一个政治机关,政治性是第一属性,讲政治是第一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全面从严治党的突出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重要讲话中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出重要指示。为此,党的十九大也对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作出战略部署,提出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的目标任务。地调局党组高度重视在全局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部党组要求,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保障和促进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及时传达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讨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贯彻落实地调局党组、局党委各项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好年底前各项党建考核工作;三是准确把握自觉接受监督的内容和要求,逐渐形成正确对待监督、习惯接受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两个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四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为推进新时代海洋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发展不懈努力;五是突出政治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六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紧盯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落实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充分做好接受新一轮巡视准备工作;七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地质文化建设,结合模范机关创建和先进典型宣传工作,大力宣传践行“责任、创新、合作、奉献、清廉”的新时代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为新时代海洋地质调查事业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八是做好走访慰问送温暖或工作,全面了解困难职工、生病住院党员等情况,春节前开展慰问活动。

  广州海洋局党委成员、局长助理、副总工、各党支部书记、副处级以上干部及相关部门同志等40余人参加学习。

(薛俊辉)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