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贺电和部局领导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06-01

 

  2017518日,由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组织实施的我国首次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在南海神狐海域实现连续超过7天稳定产气,试采取得圆满成功,实现了我国天然气水合物开发的历史性突破。中共中央、国务院对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成功发来贺电。518日下午,国土资源部党组书记、部长、国家土地总督察姜大明,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书记、局长陪同下到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调研,姜大明部长充分肯定了广州海洋局在水合物试采中发挥了骨干作用,局长也充分肯定了广州海洋局成立54年来取得了5次历史性突破的骄人业绩。这是对广州海洋局在天然气水合物新能源领域开展勘探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广州海洋局全体干部职工的鼓励和鞭策。

  519日、25日,广州海洋局先后2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对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成功的贺电,学习贯彻落实姜大明部长、局长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不断推进科技创新和体制创新、确保领跑地位不被超越的能力。

  会议一致认为,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成功,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高度重视、坚强领导下,在国土资源部党组精心谋划、科学部署下,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统筹协调、精心组织下,广大海洋地质工作者近20年不懈努力、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结果。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贺电对天然气水合物勘查开采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姜大明部长、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调研讲话对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建设世界一流的新型地质调查局和广州海洋局工作提出了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瞄准世界科技前沿6方面要求,这是指导广州海洋局今后发展的重要纲领性文件。广州海洋局从成立之初就承载着为祖国寻找能源资源的艰巨使命。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成功,是继1979年珠江口盆地油气突破以来又一次重大找矿突破,折射出广州海洋局在找矿领域调查、科研、技术创新方面的强劲势头,也显现出广海人勇当找矿突破主力军的一份责任担当。我们要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为解决国家能源资源问题、建设海洋强国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深入贯彻和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贺电和部、局党组要求,是广州海洋局干部职工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局党委要率先垂范,带头学深、悟透、力践中共中央、国务院贺电和部、局领导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推动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贺电和部、局领导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国务院贺电和部、局党组要求上来。二是要根据地调局党组的部署和要求,对试采后续工作、筹备参加第九届国际水合物大会、组织编写深海地质探测方案、推进开放合作、推进两重工作完成等各项工作任务逐一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逐项抓好落实。三是要进一步增强担当精神,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坚决做到矛盾面前不绕道、问题面前不回避、困难面前不退缩,勇挑重担、敢于负责。四是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好政治生态整治专项行动,切实管好干部、带好队伍,努力做到出成果、出人才,不出大问题。五是要加强新闻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国家主流媒体和我局宣传阵地,宣传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成功经验和启示、宣传试采工作的先进典型人物。

(黎萍)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