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海南西南海域调查成果获中国地调局地质科技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12-29

 

  近日,2019年度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科技奖获奖结果正式揭晓,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牵头承担、海南省海洋地质调查研究院参与的“海南西南海域基础地质调查及大型砂质体和古河道的新发现”研究成果,荣获2019年度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科技二等奖。

  “海南西南海域基础地质调查及大型砂质体和古河道的新发现”是“1:25万乐东幅海洋区域地质调查”项目的重要成果。通过调查,项目在海南西南海域调查发现912km2的砂质沉积物,可为三亚新机场建设提供满足建设需求的填料来源,并在新机场选址附近海域发现两条埋藏古河道,为机场安全建设提供了科学保障。成果得到了海南省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并获得有关领导批示。

  “1:25万乐东幅海洋区域地质调查”项目是我国首批依据1:25万海洋区域地质调查规范,开展全面、系统、综合的基础地质与地球物理调查的实测项目。项目利用现代高新技术手段,系统获取了调查区内大量的实测数据和资料,开展了海底地形地貌、地球物理场、第四纪地质、区域构造、矿产资源、环境地质特征等多学科综合研究,取得了一系列突出成果。   

  成果获奖人员包括罗伟东、李涛、黄永健、黄磊、杜文波、黄文凯、周娇、孙美静、郭军和于宗泽。

孙美静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